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612704-5-2021-00087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04-19
  • 名       称:
    常德市中心支局精心组织4.15法治宣传活动
  • 文       号:
常德市中心支局精心组织4.15法治宣传活动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八五”普法规划启动之年。为推进外汇管理法治建设,按照省分局要求,常德市中心支局高度重视,积极响应,认真开展宣传活动。一是周密部署定方案,召开专题会议拟定宣传方案,确定宣传形式,创新运用新技术新媒体开展精准宣传。二是确保效果广发动,多渠道安排部署宣传工作,发动各外汇指定银行广泛参与此次宣传活动。三是知识问答强记忆,联合中支办公室制作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题库,通过答题方式进一步强化对国家安全知识的理解。

为确保本次“4.15法治宣传周”活动有序开展,我中心支局严格按照宣传方案,多措并举开展宣传,成效较为明显。

一是聚焦相关法律法规学习。4月14日我中心支局借此宣传契机,组织召开国家安全知识学习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集中学习方式,安排专人对宪法和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核安全法、网络安全法以及涉公共卫生安全等法律法规进行领学,并提示支部党员在日常工作中,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注意网络安全与泄密风险。

二是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知识问答活动。联合中支办公室,编写国家安全知识题库,制成微信“问卷星”小程序,通过微信群转发至各科室、支行及外汇指定银行,积极动员人员参与答题,目前已有500多人参加答题,平均每题正确率达90%,掀起了国家安全学习新热潮,增强了大家的国家安全观。

三是充分利用网点开展宣传。组织各外汇指定银行于4月12日至4月15日集中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全市各外汇指定银行及下辖网点借助LED电子显示屏、宣传手册等多种渠道向客户传播国家安全知识;组织网点通过宣传电视播放国家安全警示教育片;利用晨会间隙组织银行员工观看国家安全知识教育视频,了解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及12339国家安全举报电话。充分利用银行网点分布广的特点扩大法治宣传的影响面,确保4.15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落到实处。

四是推动国家安全知识进社区4月15日,联合各外汇指定银行积极协助常德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在白马湖公园开展“国之大者 安不忘危”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展览活动,农业银行常德分行作为协办单位组织相关人员参与现场宣传,共发放宣传资料1500份,宣传效果明显。

五是借助新媒体渠道开展精准普法。组织建设银行常德市分行利用抖音公众号自制金融知识普法短视频开展线上宣传,结合外汇工作的实际,认真开展防范金融犯罪工作,提高广大客户和员工防范金融犯罪的知识和能力,让国安教育深入人心,筑牢国安屏障。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