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612704-5-2021-00028
  • 分       类:
    新闻报道  资本项目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02-02
  • 名       称:
    岳阳自贸片区:加快推进资本项目外汇支付改革,为企业发展赋能
  • 文       号:
岳阳自贸片区:加快推进资本项目外汇支付改革,为企业发展赋能

以前我们用境外投资支付货款,要向银行提供很多资料,一趟流程走完至少要一个小时,有时候资料有点问题,还要重复跑几趟。现在好了,到指定的银行网点就可以直接支付,也不用任何资料,5分钟不到就搞定了”。谈及资本项目外汇支付改革,岳阳自贸片区泰金宝精密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黄庭翊言语中难掩喜气。

近日,为落实改革试点任务,支持岳阳自贸片区建设,岳阳市中心支迅速行动,率先开展资本项目外汇支付改革。根据这项新政,符合条件企业的资本项目外汇收入及其结汇所得人民币,用于境内支付时,可凭《资本项目外汇收入支付便利化业务支付命令函》直接在符合条件的银行办理,无需事前逐笔提交真实性证明材料。对于泰金宝这样的外向型企业而言,这项改革不仅节约了办事时间,还有效提升了资金结算速度,降低了资金在途成本和汇率波动风险。据悉,岳阳自贸片区承接了88项改革试点任务,资本项目外汇支付就是其中之一。下一步,自贸片区还将针对企业发展的难点堵点,推出更多原创性的制度创新,通过打造制度“高地”,营造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