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612704-5-2020-00240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11-18
  • 名       称:
    衡阳市中心支局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 文       号:
衡阳市中心支局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国家外汇管理局优化营商环境实施细则》发布以来,衡阳市中心支局积极落实总分局各项工作要求,切实增强为民服务意识,紧紧围绕“促便利”、“防风险”两大工作目标,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支持辖内实体经济健康发展。

1、深入学习,全面提升外汇管理服务质效。积极组织全局人员学习《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印发<通过银行进行国际收支统计申报业务实施细则>的通知》、《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印发<经常项目外汇业务指引(2020年版)>的通知》等一系列外汇管理新政,提升全局人员外汇政策、业务理论的掌握程度,增强服务能力;学习宣传《国家外汇管理局行政处罚办法》、《民法典》等,进一步提高外汇局人员法治素养和依法行政能力。

2、广泛宣传,扩大市场主体知晓范围。先后走访辖内15家外汇指定银行、5家进出口企业,了解涉汇主体用汇需求及用汇难题,普及疫情防控期间各项便利化措施;创新运用新媒体宣传,以微课程教学视频的形式制作了3期《货物贸易外汇管理业务操作指南(企业版)》,向辖内银行、企业进行广泛宣传;以“诚信兴商宣传月”主题活动为契机,利用银行一线窗口,集中开展以打击地下钱庄、非法网络炒汇平台、虚假、欺骗性外汇交易等违法行为为主题的警示宣传及政策解读,引导涉汇主体合法合规用汇,宣传效果明显。

3、全力服务,优化窗口与网站服务。根据政策调整及时更新行政许可审批事项信息公示栏,公示内容完整、准确;持续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货物贸易外汇收支企业名录登记全面实现“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深入贯彻落实总局省局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部署,全面真实地了解涉外企业外汇便利化政策满意度,切实提高外汇政务服务的质量和效率;对辖内外汇行政执法人员和执法对象开展调查问卷,多角度了解外汇局履行行政管理职责的基本情况,发现依法行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关的意见建议。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