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612704-5-2020-00238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11-16
  • 名       称:
    娄底首笔资本项目外汇收入支付便利化业务成功落地
  • 文       号:
娄底首笔资本项目外汇收入支付便利化业务成功落地

    11月12日,娄底市中心支局指导中行娄底分行为某科技公司办理了资本金结汇支付便利化业务,娄底首笔资本项目支付便利化业务成功落地。

该公司是一家从事高铁、医疗设备零部件生产和销售的外资企业,自2019年4月成立以来多次办理资本金结汇支付业务,用于购买原材料、设备维修等日常经营。资本项目支付便利化改革前,企业在银行办理资本金结汇支付时,需提前准备合同、协议、发票等大量文件和资料,填写各类登记表格,待银行审核后方可结汇支付,办理业务程序复杂、周期较长,财务人员要耗费大量时间和精力进行准备。

11月12日,该公司新进一笔资本金,娄底市中心支局指导中行娄底分行为其办理了4笔支付便利化业务,金额合计95948美元,耗时仅30分钟。企业负责人表示,便利化新政不仅帮助企业节约了人力物力,提升了资金使用效率,更体现了外汇管理部门改善营商环境的成效。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