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612704-5-2020-00227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11-09
  • 名       称:
    株洲市中心支局2020年“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营造良好诚信兴商环境
  • 文       号:
株洲市中心支局2020年“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营造良好诚信兴商环境

为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完善诚信建设长效机制要求,加强诚信宣传教育,优化营商环境,株洲市中心支局在辖内组织开展“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通过此次活动,辖内通过会议形式开展宣传16场次,共计1283人参加了相关培训;17家涉汇银行网点通过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发放纸质宣传资料2242份,同时通过视频以及抖音小视频等新媒体方式进行宣传,宣传覆盖人数达11794人次,接受咨询服务903人次,此次活动向大众普及诚信兴商,取得了良好的外汇政策宣传效果,加强了我市公民的道德建设,提高了公民素质,营造了良好的诚信兴商环境,促进了地区金融环境的和谐发展。

    一、认真筹备宣传工作,精心组织开展宣传

    一是株洲市中心支局要求各外汇指定银行集中开展打击非法网络炒汇宣传,组织各网点滚动播放“严厉打击非法网络炒汇平台、地下钱庄等违法违规行为”“网络炒汇不合法 资金安全无保障”、“诚信经营保稳定、合规用汇促发展”等电子标语,营造全市诚信兴商、合规经营氛围,震慑外汇领域违法犯罪活动,维护外汇市场秩序。二是在省分局往年下发宣传资料基础上,充分发挥各银行的主动能动性,制作宣传海报、易拉宝,充分利用抖音、H5等新媒体开展宣传。银行通过开展政策答疑,发放非法网络炒汇不合法的宣传页、外汇管理条例、个人外汇管理办法条例折页、在网点显著位置张挂横幅、滚动播放电子标语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向市民群众宣传外汇管理政策法规、网络炒汇、地下钱庄等突出违规行为的危害。

    二、充分运用新媒体,拓宽宣传受众维度

株洲市中心支局以 “株洲**案”为蓝本,拍摄打击地下钱庄、非法买卖外汇的宣传片《较量》,通过电影手法描述个人通过地下钱庄非法买卖的场景,对个人通过地下钱庄非法买卖外汇的行为依规进行处罚进行了展示,对严厉打击通过地下钱庄非法买卖外汇等违法违规行为起到震慑和警示作用。全辖涉汇银行在营业大厅循环播放进行宣传以及通过员工微信朋友圈进行转发宣传。辖内农业银行围绕个人购汇付汇、外币现钞等常见外汇知识、远离地下钱庄、非法网络炒汇以及外汇便利化政策等内容,拍摄并发布抖音小视频3个,易企秀1个,利用新媒体宣传渠道,拓宽宣传活动的受众广度和效果深度。

    三、认真学习新业务知识,积极开展业务培训

株洲市中心支局组织科内员工对新出台跨境贸易投资便利化政策、国际收支统计申报业务实施细则、对外金融资产负债及交易统计业务指引等集中进行学习,组织辖内外汇指定银行的从业人员开展培训,上门为中国银行株洲分行开展服务贸易外汇管理政策培训,指导熟练掌握外汇政策,深刻理解外汇“放管服”改革政策含义,为本地“走出去”企业提供专业化的外汇服务。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