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612704-5-2020-00183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09-07
  • 名       称:
    国家外汇管理局湘潭市中心支局组织推出“出口潭信融”创新产品 积极支持外向型经济发展
  • 文       号:
国家外汇管理局湘潭市中心支局组织推出“出口潭信融”创新产品 积极支持外向型经济发展

2020年8月25日,国家外汇管理局湘潭市中心支局组织召开湘潭市“出口潭信融”产品发布暨外汇政策与实务培训会。中国出口信用保险湖南分公司、国家外汇管理局湘潭市中心支局、湘潭市商务局以及湘潭担保公司相关负责人,17家外汇指定银行分管国际业务的行领导、部门负责人以及全市涉汇企业财务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出口潭信融”是由国家外汇管理局湘潭市中心支局牵头组织,通过与湘潭市商务局、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湖南分公司、湘潭市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以及全市各外汇指定银行协调,共同指导推出的一款专属贷款产品。外贸出口企业可以依托出口订单,购买短期出口信用保险后,将保险权益转让给银行,以获得银行信贷支持。

会上,国家外汇管理局湘潭市中心支局副局长王一凡从“出口潭信融”产品设计推出的初衷和意义出发,重点阐述该产品的要点和用途,支持外贸出口型企业的融资需求,服务实体经济,降低外向型出口企业贷款的准入门槛和贷款利率,并可享受保费扶持、利息补贴、风险补偿和担保费率补助等优惠政策,使在场的银行机构对今后的出口企业贷款工作有了更加清晰、更针对性的思路,也让与会的企业代表更全面的了解新型信用贷款产品,释放心中的疑虑。

湘潭市中心支局业务骨干分别从资本项目外汇管理、货物贸易政策以及国际收支统计间接申报等方面的知识、操作实务及问题案例,向银行和企业进行讲解和分享,围绕外汇管理的经常项目、资本项目和国际收支等三个主要方面,内容基本覆盖当前外汇管理方面的政策和操作实务。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