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612704-5-2020-00148
  • 分       类:
    新闻报道  资本项目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07-15
  • 名       称:
    常德市中心支局组织开展资本项目外汇支付便利化政策落实再培训
  • 文       号:
常德市中心支局组织开展资本项目外汇支付便利化政策落实再培训

为进一步落实资本项目外汇收支便利化改革新政,2020年7月6日,我局组织辖内外汇指定银行相关人员,开展了资本项目外汇收支便利化政策实施的第二期培训。培训会议由分管资本项目副科长刘进新主持。

首先,我局就支付便利化新政实施以来各银行的落实情况进行了简单小结,各行按要求完成了改革实施方案与内控制度的制定,按要求向企业进行了宣传,按要求完成了初期企业名单报备。但某些行尚存在对政策掌握不到位,政策落实缓慢等问题。其次,我局就支付便利化政策内容再次组织银行进行了认真学习,就省局的先进经验与做法向银行进行了完整传达,就支付命令函、后期资料收集、抽查等工作与银行进行了深入探讨。再次,我局要求所有银行对现存的资本金账户以及现存的外汇资金进行全面摸底,进一步完善充实便利化企业名单,按要求及时做好名单报备、事后抽查以及相关报告的报送。最后,我局着重强调各行务必充分认识到资本项目支付便利化新政是总局关于优化外汇管理、支持涉外业务发展的一项重要政策,各银行务必把便利化新政落实到实处,切实提高资本项目外汇支付的便利化程度。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