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612704-5-2020-00099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05-13
  • 名       称:
    郴州市中心支局举办防疫物资生产出口企业外汇便利化政策业务培训
  • 文       号:
郴州市中心支局举办防疫物资生产出口企业外汇便利化政策业务培训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外汇管理局汇发(2020)8号文件关于优化外汇管理支持涉外业务发展的通知要求,帮助郴州防疫物资生产出口企业更好的开展外汇业务,不断享受外汇便利化政策红利,5月12日,郴州市中心支局组织辖内16家防疫物资生产出口企业和4家外汇指定银行举办了一期外汇便利化政策业务培训,郴州市中心支局欧志光副局长亲自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外汇部门业务骨干认真讲解了货物贸易外汇收支的基本要求,详细介绍了企业办理外汇业务需注意的事项,全面解读了支持防疫物资生产出口企业8条便利化政策措施。4家外汇指定银行分别介绍了各自便利化的融资产品,提示了企业办理融资业务时的有关要求。参训企业介绍了疫情期间各自生产经营情况,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解答。

  最后,欧志光副局长就如何贯彻落实便利化政策措施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好“六保”任务,精细精准服务涉外企业,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好的资金和政策支持;二是要加强沟通联系,深入了解企业实际情况,对特殊问题运用个案机制妥善处理,实行特事特办;三是希望企业加强外汇政策学习,及时了解外汇政策要求,重视外汇人才配备,加强外汇风险管理,做到依法诚信合规经营。

  湖南大诚中药生物有限责任公司表示,此次培训第一时间向企业介绍了特殊时期相关的外汇便利化政策,非常有效。湖南医大中医药公司表示,非常感谢郴州市中心支局此次积极主动的外汇便利化政策业务培训,不仅使刚涉足进出口业务的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弥补了外汇政策的空白,而且座谈会的培训形式也使企业和银行搭建了有效的沟通桥梁,为今后开展外汇收支和融资产品业务奠定了良好基础。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