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612704-5-2020-00032
  • 分       类:
    新闻报道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0-02-19
  • 名       称:
    湘西州中心支局推广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 助力外贸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 文       号:
湘西州中心支局推广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 助力外贸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近期湘西州中心支局对辖内外贸企业开展调研发现,受“新冠”疫情影响,部分外贸企业面临着资金回笼放缓,收汇风险上升,资金缺口加大等多重“资金压力”。为保障辖内外贸企业顺利复工,湘西州中心支局积极推广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指导辖内外汇指定银行为外贸企业办理出口应收账款融资。

某湘西州老牌矿产品出口企业受本次“新冠”疫情影响,部分货款回流周期延长,未能按照原合同约定及时收汇,流动资金周转紧张。企业在210日复工后,因资金紧张,导致生产线无法顺利实现投产,出口订单面临“履约难”。了解到企业面临的难题后,湘西州中心支局第一时间与其业务经办行分行联系,了解该企业的授信、融资、出口应收账款情况。经与企业、银行沟通,该企业两笔出口订单可办理出口应收账款融资。

湘西州中心支局按照汇综发﹝20202号文件精神,指导中国银行湘西州分行运用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对企业报关单进行线上核查及额度核销,在确保业务背景真实性的情况下,极大的缩短融资发放的时间,在企业提出融资需求的48小时内,成功为企业发放出口押汇2笔,金额合计人民币73万元。缓解了企业流动资金压力,为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提供助力。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