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612704-5-2019-00303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19-11-18
  • 名       称:
    张家界市中心支局举办辖内外汇指定银行业务合规与审慎经营评估集中评议暨外汇管理政策培训
  • 文       号:
张家界市中心支局举办辖内外汇指定银行业务合规与审慎经营评估集中评议暨外汇管理政策培训

 

为做好张家界市外汇指定银行业务合规与审慎经营评估工作,进一步提高各银行在办理外汇业务过程中的政策把控能力,11月12日,张家界市中心支局举办外汇指定银行业务合规与审慎经营评估集中评议暨外汇管理政策培训辖内外汇指定银行6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第一个议程:集体评议。鸿飞局长在评议会上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端正态度规范操作,严肃纪律。二是提升外汇管理服务水平。三是强化监测分析和事中事后监管。四是优化信息共享执法机制。五是夯实基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本次集评议邀请纪委监察室人员全程参与,保证评议过程和结果公正。辖内7家外汇指定银行按抽签顺序进行汇报展示,评估工作小组现场打分,统计员计算平均分当场宣布7家银行的集中评议结果。

会议第二个议程:外汇管理政策培训。张家界市中心支局分别对跨境贸易投便利化12项措施、旅游新业态与外汇管理服务、货物贸易外汇管理及区块链简介、个人外汇管理及案例分享、资本项目外汇管理基础知识、国际收支统计申报要点及常见问题等进行了全面讲解。

本次培训达到了在学习中提高、在交流中共进、在操作中规范的目标,取得了积极的效果。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