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F8550132-0-2022-0144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人民银行武汉分行
  • 发布日期:
    2022-08-19
  • 名       称:
    2022年下半年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工作会议暨湖北省外汇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 文       号:
2022年下半年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工作会议暨湖北省外汇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8月5日,2022年下半年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工作会议暨湖北省外汇管理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学习贯彻2022年下半年人民银行工作会议、全国外汇管理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今年以来的工作,分析湖北辖内经济金融形势,部署下一阶段履职任务。会上,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林建华从五个方面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武汉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刘绍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武汉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外汇局湖北省分局副局长易寿生传达2022年下半年全国外汇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并就2022年下半年全省外汇管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武汉分行在汉行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人民银行武汉分行按照“用心、依法、务实、高效、廉洁”的履职目标,担当作为、通力协作,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辖区经济恢复向好提供了有力支持。

会议要求,下一阶段全辖各级行要强化担当,认真履职,推动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着重抓好五方面工作。一是将支持经济稳增长和金融助企纾困作为重要任务抓好落实。保持信贷总量增长的稳定性和连续性;着眼稳投资,更加注重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金融支持;持续用力做好金融助企纾困工作。二是扎实做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维护辖区金融安全稳定。进一步加强地方法人金融机构风险防控;坚持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有效发挥好金融委办公室地方协调机制(湖北省)的作用。三是进一步加大金融改革创新力度。深入贯彻落实人民银行有关政策精神,对接湖北发展机遇和优势,着眼差距短板,以科创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跨境人民币业务为重点,在抓落实型创新上下足功夫。四是持续提升各项金融服务和管理水平。坚持寓服务于管理之中,强化跟进督导,压实金融机构责任,推动解决更多实际问题,尽可能多办实事、多办好事。五是持续加强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围绕党对干部的要求,围绕履职需要,抓住“人”这个关键,把以人为本的准则贯穿于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各方面、各环节,促进党建、全面从严治党与业务履职融合渗透。在理念上,强化责任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通过压实各方责任,加强压力传导,推动上级要求落实到位,工作不足改进到位;在路径上,做到管人与管事的机制相融合,党性修养与业务素养相融合,组织生活与工作实践的载体相融合,多措并举培养造就更多政治意识和全局意识强,品质、能力与作风高度统一,时时、处处遵章守纪的好干部,持续提升干部队伍建设水平。

此外,在外汇管理工作方面,会议要求,要不断提升外汇管理服务实体经济、保障经济金融安全的能力。持续推进经常项目、资本项目便利化政策落地见效,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持续推进企业、个人用汇便利化,提升外汇服务便利的体验感;提升监管效能,加强外汇形势监测研判,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严厉打击外汇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夯实各项基础工作。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6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