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F8550132-0-2022-0119
  • 分       类:
    新闻报道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湖北日报
  • 发布日期:
    2022-06-10
  • 名       称:
    外汇局十堰市中心支局:视频直播宣教金融知识入耳走心
  • 文       号:
外汇局十堰市中心支局:视频直播宣教金融知识入耳走心

5月30日,人民银行十堰市中心支行联合招商银行十堰分行、湖北医药学院,开展“金融知识宣传·十堰行”活动,首次以视频直播形式,讲解“红色金融”历史,宣传普及金融知识与基本常识。

发挥引领职能,聚力统筹资源。人民银行十堰市中心支行充分发挥引领职能,联合招商银行十堰分行、湖北医药学院筹建十堰市金融教育示范基地,打造“一站式”金融消费者教育平台。制定“金融知识宣传·十堰行”活动方案,成立“金小帮”志愿服务金融宣教讲师团,为活动的长效运作和高质量开展提供有力保障。通过探索疫情防控新常态下金融知识普及工作的新载体、新渠道、新模式,打造特色宣教品牌,真正让金融知识接地气、润人心。

聚焦红色金融,传承红色基因。本次活动重点讲解郧西中州币的红色故事。中州币是解放战争时期由中州农民银行发行,在中原解放区流通的一种货币,见证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解放战争由战略防御转入战略进攻的革命历史。回顾红色金融历史,感悟党领导下的金融在逆境中从无到有、从有到强成长的艰辛与不易,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践行金融为民,引领宣教潮流。“金融知识宣传·十堰行”活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一月一主题、各行有特色”,本期直播重点讲解外汇便利化政策、人民币反假宣传等内容。通过在线讲解、有奖竞答等方式,在提升群众参与感与获得感同时,丰富其金融知识,增强其自我防护意识。为适应疫情防控需要,扩大宣传的覆盖面,本次直播活动还通过十堰晚报微信公众号等8家网络平台实时转播,观看人次达2.1万余人,万余人次参与点赞。

下一步,人民银行十堰中支将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面向十堰辖内金融消费者,特别是老年人、青少年、乡村及中小微企业,定期组织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征信管理、反洗钱、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金融助企纾困政策、存款保险、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等系列主题金融宣教直播活动,探索金融宣传教育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质效。(来源:湖北日报 2022-6-1)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6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