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F8550132-0-2021-0134
  • 分       类:
    新闻报道  经常项目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10-09
  • 名       称:
    湖北: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扩容提质
  • 文       号:
湖北: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扩容提质

9月30日,外汇局湖北省分局进一步扩大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政策惠及面,新增一批优质主体加入试点,湖北省试点银行和企业数量进一步增加,预计年内全省试点业务规模将达到11亿美元,有利于持续激发市场活力,增强湖北省外贸发展质效。

2020年11月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在湖北省正式获批启动,审慎合规的银行在为信用优良的企业办理贸易外汇收支业务时可实施更加便利的措施,包括优化单证审核、精简业务办理流程等。今年以来,外汇局湖北省分局全力推进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扩容提质。针对试点银行和企业反映的需求与建议,落实国家外汇管理局有关精神,对试点政策进一步优化,包括将退汇和离岸转手买卖纳入实施优化单证审核,允许在银行直接办理服务贸易项下特殊代垫或分摊业务,放宽异地企业、跨国公司成员企业的试点条件等。截至今年9月底,全省银行共为企业办理试点项下贸易外汇收支金额合计逾7000万美元,试点主体切实感受到新政带来的便捷与高效,自律意识进一步提升,试点取得了积极的经济效应和社会效应。

下一步,外汇局湖北省分局将继续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不断深入推进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持续释放外汇政策红利,助力湖北省外贸经济高水平开放和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6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