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F8550132-0-2021-0128
  • 分       类:
    新闻报道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人民银行武汉分行
  • 发布日期:
    2021-09-16
  • 名       称:
    CIPS标准收发器在湖北省成功落地应用
  • 文       号:
CIPS标准收发器在湖北省成功落地应用

近日,人民银行武汉分行指导交通银行湖北省分行为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通过CIPS(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标准收发器(企业版)办理人民币跨境收款业务,实现了湖北省内企业使用CIPS标准收发器参与跨境人民币结算的突破。据悉,某央企财务公司等一批企业正在陆续接入平台,参与交易。

CIPS标准收发器由跨境清算公司研发,是实现人民币跨境支付功能时银行与企业之间的通讯组件。交通银行湖北省分行副行长朱道刚介绍:“上线CIPS标准收发器的企业可线上发起跨境资金清算,清算节点实时可见、支付效率显著提升,可降低手续费和汇率风险,通过科技赋能解决了既往跨境支付参与方多、指令标准不统一、线下环节多、效率低等痛点。”

下一步,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将进一步推动CIPS标准收发器的广泛覆盖,为湖北涉外企业提供更优质、便捷的人民币跨境支付结算服务。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6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