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2366987-X-2024-00048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4-02-23
  • 名       称:
    焦作市分局召开银行汇率风险管理专项工作推进会
  • 文       号:
焦作市分局召开银行汇率风险管理专项工作推进会

为进一步增强汇率风险管理政策传导的有效性,不断推进辖区银行服务企业汇率风险管理的能力与水平223日,外汇局焦作市局组织召开了2024年银行汇率风险管理专项工作推进会。焦作市分局工作人员11家银行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通报了各银行2023年及2024年1月汇率避险首办户及套保率情况,听取了各银行相关工作情况的发言,并对下一步银行落实中小微企业汇率避险奖励政策和开展汇率风险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各银行应提高认识,对财务中性理念和汇率风险管理要有清醒的认知,将提高企业汇率风险意识作为一项持续性工作常抓不懈。要坚持系统观念,构建汇率风险管理的长效机制,根据套保率计算新变化、焦作涉外企业风险敞口情况等,提前谋划2024年工作思路,推动相关工作做实做细。加强市场服务,不断优化创新外汇衍生产品,加强人员相关业务专业化培训,有效扩大服务覆盖面。降低企业汇率避险成本,鼓励各银行向上级行争取更多政策支持,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加大减费让利幅度。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河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0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