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2366987-X-2023-00276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河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3-10-27
  • 名       称:
    外汇局安阳市分局:“四个精准”全面深化汇率避险服务
  • 文       号:
外汇局安阳市分局:“四个精准”全面深化汇率避险服务

    为推进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外汇局安阳市分局主动担当作为、转变工作作风,立足“四个精准”,以高标准打造优质外汇服务促进辖区汇率避险工作高水平推进,辖区涉外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水平显著提升。

 精准宣传,找准企业痛点。根据各银行结售汇业务情况,外汇局安阳市分局科学筛选本年度100户不同领域的重点拓展企业名单。建立各企业联系人制度,“一户一策”宣传外汇衍生品业务品种、办理方式、应用场景等知识,切实找准不同行业涉外企业的痛点,保障外汇管理政策的有效传导。

 精准服务,对接专业团队。外汇局安阳市分局指导辖内银行组建12支汇率避险专业服务团队,优流程、推产品,切实提升企业的体验感。对上年度结售汇规模600万元以下的268户企业确保“一对一”量身定制汇率避险产品,切实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能力;对上年度结售汇规模600万元及以上企业建立“多对一”会商机制,每月定期进行服务难点剖析,合力推进外汇衍生产品实现套期保值,精准滴灌效应凸显。

 精准推进,增添避险利器。中信银行安阳分行安排专业团队跟进客户需要,精心设计美式期权套保方案,成功落地河南省地市层面首笔美式期权避险产品,有效缓解了企业对付汇时点不确定以及对行权日出现大幅汇率波动的担忧。

 精准调研,提升服务质效。外汇局安阳市分局针对辖区企业类型多、中小微企业体量大的特点,采用“现场调研+问卷调查”的方式对企业汇率风险诉求、避险工具的使用情况进行调研,分批次走访银企30余次,受访企业达60余家,收回有效问卷120余份,有效提高工作靶向性,推动汇率风险管理工作走深走实。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河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0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