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2366987-X-2023-00275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河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3-10-18
  • 名       称:
    外汇局洛阳市分局组织开展2023年“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
  • 文       号:
外汇局洛阳市分局组织开展2023年“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

2023年9月,外汇局洛阳市分局围绕“践行诚信兴商理念,护航健康外汇市场”主题,在洛阳辖区组织开展了“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宣传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一、立足主业,开展外汇政策宣传。通过调研、座谈等形式深入一线主体,了解银企政策需求,并积极宣传收支、经常、资本、检查等外汇管理项下相关政策法规。如利用调研贸易收支便利化措施政策、资本项目便利化政策实施效果的契机,在做好政策宣传的基础上深入了解政策落地实效,积极传导“银行越合规越自主”、“企业越诚信越便利”的政策导向。

二、注重实效,强化汇率避险宣传。积极向外贸企业宣传汇率避险政策,引导外汇市场主体树立汇率“风险中性”、“财务中性”理念,提高涉外主体汇率风险管理能力;指导辖区银行及时跟踪外贸企业需求,创新业务品种,大力开展汇率避险“首办户”业务,对企业提供“一户一策”汇率避险咨询、政策辅导,有效提升中小微企业办理汇率避险业务的积极性。

三、发动助力,提升宣传覆盖面。督导辖区各银行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开展宣传。一是通过网点LED显示屏滚动播放“远离非法金融 守护财产安全”“远离非法网络炒汇”等宣传标语,或在营业厅LED屏播放宣传片。二是在网上银行和手机银行开设宣传专栏开展线上宣传,或依托“两微一端”新媒体开展在线宣传。三是网点工作人员主动为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发放宣传材料并耐心讲解,为企业答疑解惑,同时将涉汇风险底线要求提示到位。此外利用产品推介会、走访企业客户等机会积极讲解宣传内容,扩大“诚信兴商”宣传范围,有效提升了宣传参与度和宣传效果。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河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0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