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2366987-X-2023-00183
  • 分       类: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河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3-07-14
  • 名       称:
    常见问题解答(十二)
  • 文       号:
常见问题解答(十二)

问:内保外贷项下担保人的担保责任是境外债务人债券发行项下还款义务,境外债券发行收入能否用于企业在境外的流动资金需求或偿还前期融资?

答:您好,根据《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发布〈跨境担保外汇管理规定〉的通知》(汇发〔2014〕29号),内保外贷项下资金仅用于债务人正常经营范围内的相关支出,不得用于支持债务人从事正常业务范围以外的相关交易,不得为境外投资受限制的项目提供资金,不得虚构贸易背景进行套利,或进行其他形式的投机交易。相关文件可登陆国家外汇管理局门户网站(www.safe.gov.cn),在政策法规栏中查询。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河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0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