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2366987-X-2021-00077
  • 分       类:
    新闻报道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河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07-26
  • 名       称:
    与河南人民在一起:与时间赛跑,跑出“建行速度”
  • 文       号:
与河南人民在一起:与时间赛跑,跑出“建行速度”

一场暴雨突袭了中原大地,人民群众生命及财产安全遭受严重威胁。灾情发生以来,建行总分行各级紧密联动、上下同心,始终与河南人民在一起,风雨同舟,共克时艰,驻豫机构迅速投入防汛救灾工作中,充分展现国有大行责任担当。

数据显示,截至7月24日,建行河南省分行针对重点领域客户累计投放8户,金额10.9亿元。已批复9户,批复金额26.6亿元,拟投放9户,金额22.9亿元,各项工作正在有效、有序推动。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建行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以及人民银行、银保监会的有关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实际行动积极应对这场史无前例的挑战。

得知汛情后,建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国立第一时间致电,并发信息传递总行党委的关怀:“要注意员工和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持金融服务社会的畅通,尤其是紧急资金的调拨;要注意疫情防控;要支持地方政府和企业恢复生产和生活。建行要履行大行责任,领导干部和党员要切实担负起重要的责任。” 

建行党委副书记、行长王江对当地员工、财产、金库、保管箱、档案设备等安全情况,作出具体部署,并要求建行河南省分行确保落实好责任,积极投入防汛抢险各项工作,要切实做好各项防范措施,保护好员工的安全。建行党委副书记、监事长王永庆在慰问河南省分行时反复强调,安全无小事,以防为主,应急跟上,不可大意。建行党委委员、驻建行纪检监察组组长朱克鹏表示,要做好员工关心关爱工作,防止发生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有任何困难,可随时向驻行组寻求支援。

与此同时,建行总行办公室、资产与负债管理部、财务会计部、人力资源部、信贷管理部、公司业务部、个人金融部、渠道与运营管理部、网络金融部、金融市场部、公共关系与企业文化部、党务工作部等各部门密切关注灾情进展情况,询问河南具体受灾情况,针对性提出支持援助的精准措施。建信人寿、建信财险积极响应总行号召,紧急部署,立即启动应急救援工作,开启理赔绿色服务通道,推出多项应急理赔服务举措,全力做好客户服务。

7月20日晚,建行河南省分行行长梁德顺率分行党委班子成员召开紧急会议,制定出助力防汛救灾、服务复工复产的“二十条”措施。7月23日晚,该分行再次召开党委会议,对进一步加强防灾救灾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再动员,紧绷防汛救灾安全弦,夯实防汛救灾总根基。

“一定要尽全力开展救助救援!”

大灾大难更显责任担当,针对因强降雨灾害天气影响群众的正常出行,建行河南省分行各营业网点利用“劳动者港湾”为受困群众提供避险场所,提供手机充电、热水、食物加热等贴心服务,并组织青年突击队积极开展救助救援工作,广受群众好评。

7月21日下午五点,建行焦作分行博爱支行接到当地县政府应急指挥办公室协助抗洪指示后,紧急行动,第一时间通知防汛应急小分队,前往分包河段──博爱县运粮河,维护桥梁,加固防线。到达所分包的河坝后,与乡镇、村双委共同努力,装沙土袋40余袋,加固即将漫堤的堤坝,并捐赠200个编织袋以供防洪。

7月22日上午,一支来自武汉的抢险队来到位于中原路京广路下穿隧道前开展紧急救援,建行郑州铁路支行本部员工携带矿泉水和食品等物资前往抽水点慰问,邀请抢险队员在轮休时到营业部“劳动者港湾”休息。

7月23日一大早,建行郑州相济路支行兵分三路前往受灾情影响断水断电的陈岗社区,将饮用水和食物送到社区,帮助社区渡过难关。

此外,建行河南省分行迅速组织援助一批救灾应急物资,采购方便面、饮用水各1000件,用于支持新乡、安阳抗灾。组织发动洛阳、三门峡、平顶山、濮阳、商丘、许昌、驻马店、漯河等8家非受灾或受灾较轻的二级分行对新乡和安阳进行定向帮扶。并安排信阳、南阳对河南省救灾物资进行储备,以备调剂、调用,同舟共济,共渡难关。

“一定要确保金融服务应急通道畅通!”

“建行服务真是太专业了,这么短的时间内就能收到境外的捐赠款!”

7月21日晚,建行郑州金水支行获悉某客户需接收一笔跨境的捐赠款,当时暴雨未退,通讯信号差,工作人员第一时间通过多种方式联系国家外汇管理局河南省分局及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汇报沟通免开捐赠专户以及跨境业务办理绿色通道事宜,经过多方努力,在当晚10点左右获准可特事特办免开专用账户。

“没想到建行这么速度,想尽一切办法帮我们渡过难关,有你们的支持,我们有信心战胜困难,快速启动生产!”建行的支持让受灾企业恢复了发展引擎,干劲十足。

7月22日,郑州某重点客户急需向境外支付两笔工程款及材料款。事关工程进度的推进和客户信用的保障,建行网点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沟通对接客户需求及工作要点,并在客户到达后,按照前期沟通信息与客户进行现场确认及查证,顺利将300余万美元款项汇出。

与此同时,建行河南省分行及时开设防汛救灾金融服务应急通道,通过科技赋能,引导客户线上办理业务,并全面开展营业网点房屋、设备、电路和网络安全隐患检查,维修受损设施,对所有营业网点进行防疫清洁、消毒、消杀,争取尽快恢复正常营业。

“一定要全力以赴支持灾后重建!”

7月22日,是建行郑港支行灾后恢复营业的第一天。上午9:30,支该行根据系统抽取数据情况,主动联系客户,了解受灾情况,告知建行支持企业迅速复工的相关措施。并围绕防汛物资提供、交通物流周转、便民服务商户三类企业,实地查看受损情况,了解经营状况、资金缺口。

随后,该支行对有贷款需求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开通加急审批,截至当天17:30分,投放小微贷款13户,1492万元,其中小微企业1户410万,个体工商户12户1082万。

 这只是建行河南省分行服务复工复产的一个缩影。据了解,建行河南省分行营业部3小时内向某交通运输企业投放首笔“防汛抢险应急款”3.5亿元;建行郑州金水支行为某自来水公司投放低息灾情救助贷款1亿元、为某抗汛救灾企业投放贷款1000万元;建行郑州绿城支行为辖内某医院投放抗洪救灾专项贷款3000万元;建行郑州铁路支行正积极向总行申请为郑州交通领域某客户提供10亿元防汛应急贷款······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河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0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