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2366987-X-2021-00076
  • 分       类:
    新闻报道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河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07-23
  • 名       称:
    外汇局河南省分局:防汛救灾勇担当
  • 文       号:
外汇局河南省分局:防汛救灾勇担当

近期,河南郑州等地区遭遇持续强降雨天气。面对严峻汛情,在国家外汇管理局的领导下,外汇局河南省分局带领全省外汇系统主动靠前、众志成城,提前谋划、有条不紊做好防汛应急各项工作。目前,全省外汇系统人员平安,外汇网络畅通、基础设施正常,外汇服务不断档。

迅速安排防汛应急工作。外汇局河南省分局主要负责人24小时在岗,第一时间启动全省外汇管理系统应急响应机制,紧急牵头下发全省外汇局系统和银行系统重要通知,与科技部门密切沟通联系,及时向国家外汇管理局报告河南省防汛应急进展情况,上下齐心、携手共进。

时刻关心人员安全。外汇局河南省分局及时与被困在中信银行郑州分行的检查人员联系,经过多方努力,2010时,检查组一行4人平安返回机关大楼。20日晚,将河南省分局不能回家的20余人妥善安排在机关大楼休息,确保人员人身安全,并实施弹性办公制,非必要不出门,保障工作正常运转。同时,在做好自身安全情况下,积极投身受灾人员救助中,主动联系新闻媒体快速传递受灾人员信息,帮助救援救灾。

及时启动绿色通道。经请示总局同意后,外汇局河南省分局迅速启动银行外汇业务办理绿色通道,指导河南省银行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展业自律机制发出行业倡议,加大受灾金融支持,做到贴心服务、温馨服务、暖心服务。济源市一家企业因降雨影响,厂房受到损坏,生产设备泡水,损失较大。由于企业正处于筹建期,基建工程尚未取得产权证,银行融资受限,急需营运资金。济源市中心支局在了解情况后,开通绿色通道、先办理业务后补交业务资料帮助其从境外母公司借入外债2500万港币,帮助企业顺利度过难关。

加大外汇服务力度。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国际业务部在营业场所停水停电停网的紧要关头,多名业务人员冒着大雨,趟着泥水,徒步6公里达到省分行营业部,成功为办理了14亿美元的外汇汇款,5笔本金3.55亿元人民币利率掉期业务,6笔国际结算单证集中处理业务,保障了企业资金正常结算使用。中行河南省分行加班加点、克服困难,联系进出口企业200余家,办理紧急进出口业务及融资金额近14亿元。招商银行郑州分行、中信银行郑州分行、中原银行主动提供营业网点为休息场所,积极援助受困群众,为抗洪一线工作人员提供热水、食物,全力协助防汛救灾。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河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0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