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2366987-X-2021-00070
  • 分       类:
    会议纪要  机关党建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河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07-02
  • 名       称:
    喜迎建党100周年 红心诵响新时代
  • 文       号:
喜迎建党100周年 红心诵响新时代

喜迎建党100周年  红心诵响新时代

河南省外汇局、省自律机制联合举办

庆祝建党100周年诗歌朗诵比赛活动


星火百年燎原,初心历久弥坚。为隆重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进一步发扬党的光荣传统,激发全省银行外汇战线爱党情怀,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国家外汇管理局河南省分局(以下简称“省外汇局”)和河南省银行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展业自律机制(以下简称“省自律机制”)举办了“忆百年历程、看金融成就”主题诗歌朗诵比赛活动,历经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历时37天,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圆满落幕。

5月19日以来,17家市级自律机制在属地外汇局的指导下,积极组织、精心备赛,报送高质量诗歌朗诵视频作品。6月18日,复赛评选活动在浙商银行郑州分行顺利举行,活动组委会对各市级机制选送、以视频形式展现的诗歌朗诵比赛复赛作品进行认真评比,选出11个作品进入决赛,并在网上进行展示云投票。网上投票活动热情高涨,至决赛前,累计访问210772人,累计投票99948票,收到了超预期的宣传效果。6月24日下午,在国家外汇管理局河南省分局进行现场决赛。

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王深德参加现场决赛并致辞。省外汇局国际收支处处长路漫、副处长孙淮,资本项目管理处处长王红,经常项目管理处副处长高辉,省自律机制办公室主任、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交易银行部副总经理邵珠光,各市外汇局、省自律机制成员单位和市级自律机制的代表们在决赛现场观演。

王行长指出,诗歌诵党活动是学习党史的重要途径之一,凝聚着外汇人内心对党的深情,传递了河南省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展业自律机制声音,增强了市自律机制各成员单位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展现了全省外汇系统服务涉外经济发展的良好形象。希望全省外汇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锐意进取,积极投身于新时代社会主义金融事业,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426d376f4b9e4fdeb44ebe425246eed6.jpg


经过精彩激烈角逐,许昌、济源、开封三家市级自律机制的作品《不忘初心跟党走、金融青年绽芳华》、《红船精神耀我前行》、《党啊,亲爱的母亲》荣获优秀奖,安阳、鹤壁、三门峡、南阳、新乡五家市级自律机制的作品《“汇”聚一堂、献礼建党》、《党旗颂、金融情》、《百年征程百年情、百年崤函百年梦》、《党旗颂》、《青春中国》荣获组织奖,焦作、洛阳、漯河三家市级自律机制的作品《颂歌献给党、筑梦新时代》、《回望百年光辉路、坚守金融报国心》、《为党歌唱》荣获特别奖。省外汇局及省自律机制办公室有关领导分别为获奖团队颁发了奖牌。

862b5fe91ac643578a67b2af16d7270a.jpg

活动最后,现场全体人员起立,共同引吭高歌,以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直抒胸臆歌颂党的丰功伟绩,唱出了祝贺党的百年华诞的激动、喜悦心情,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诗歌朗诵比赛在嘹亮的歌声中圆满落幕。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河南省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展业自律机制平台优势,以诗歌朗诵的形式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歌颂河南省外汇银行业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丰硕果实和辉煌业绩,是全省外汇人为党百年华诞献上的最美祝福。进入新时代,全省外汇系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高的热情投身于今后的工作,积极提高便利化水平,持续推动人民币国际化,为河南省涉外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河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0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