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2366987-X-2020-00058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安阳网
  • 发布日期:
    2020-03-12
  • 名       称:
    外汇局安阳市中心支局用精准服务为外贸企业发展添动力
  • 文       号:
外汇局安阳市中心支局用精准服务为外贸企业发展添动力

   在有序推进全市企业复工复产的过程中,外汇局安阳市中心支局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加强窗口指导,主动对接银企需求,提供精准化的政策支持与服务支持,为外贸企业复工复产增添助力。3月12日,记者从外汇局安阳市中心支局获悉,截至目前,全市涉外收支达1.57亿美元,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

  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加大医用物资支持力度,是政策支持的一个发力点。该支局积极行动,主动联系医疗物资生产企业,为企业提供一对一帮扶支持。我市某康复医疗设备生产企业,在疫情期间为火神山医院无偿捐赠了价值100万的中医康复医疗设备。但是,由于近期汇率波动,该企业承受了较大的汇率风险,该支局主动联合其开户银行,专门组建汇率监测团队,积极为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帮助企业合理规避汇率风险。

  疫情发生后,为保证各项外汇业务正常办理,该支局及时向银行、企业下发《外汇业务网上办理业务操作指南》,指导银行、企业开展线上化办公。疫情期间我市某企业一笔9千万元人民币外债急需办理展期业务,外汇局安阳市中心支局了解情况后,明确专人负责,指导承办银行进一步简化业务办理流程、缩短办理时间,仅用半天时间就完成了提交审核,帮助企业解决难题。此外,通过政务服务网上办理系统为企业办理了多笔进出口名录登记,保证疫情期间外汇管理服务不打折扣。

  为进一步提供融资便利化服务,该支局将外汇管理与普惠金融、河南民营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百千万”三年行动计划等重点工作有效结合,鼓励银行疫情期间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服务和支持力度,多家银行推出了“抗疫贷”、“复工贷”等产品。“我们联合建设银行推进单一窗口服务平台,利用大数据技术,通过线上调查贸易背景真实性,为小微外贸企业提供纯信用、全线上、无抵押、普惠利率的跨境快贷融资服务,打破传统融资瓶颈,有效缓解小微外贸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节省人力成本、提高业务办理效率。”该支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已有30余户小微企业加入该平台,成功为企业办理授信额度100多万元。

  为进一步做好稳外资工作,外汇局安阳市中心支局积极走访全市外商投资企业,助力重点涉疫外资企业渡过难关。我市某外商投资企业作为疫情防控重点企业,该企业反映融资成本较高,影响了复工复产的进程。外汇局安阳市中心支局积极协调,由中国银行成功为企业发放了央行专项再贷款2000万元,年利率仅为2.05%,有效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有力支持了外资企业稳步健康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河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0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