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2366987-X-2020-00047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金融时报
  • 发布日期:
    2020-02-25
  • 名       称:
    外汇局驻马店市中心支局全力支持复工复产
  • 文       号:
外汇局驻马店市中心支局全力支持复工复产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阶段,外汇局驻马店市中心支局在全力落实阻击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履行责任担当,主动靠前服务,对接银行、政府和企业外汇业务政策需求,全力支持涉外企业复工复产。

 主动保障,强化复工复产外汇业务服务

 驻马店市中心支局大力推动外汇政务服务网上办理,实现“网上办、不见面”,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及时发布外汇应对疫情开展业务的各项措施,在避免疫情传播风险的基础上为企业复产复工提供外汇业务便利。在保障业务开展的同时,该局主动摸排涉外企业情况。目前,全市办理各项对公收支业务近700笔,涵盖了贸易收支、资本收入、服务贸易项下收支等各类业务,有效保障外汇业务运行渠道畅通。

 主动指导,引导银行服务好企业复工复产

 驻马店市中心支局充分发挥驻马店市银行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展业自律机制作用,在指导督促银行落实省自律机制《关于抗击疫情、做好金融服务的通知》和《告客户书》要求的同时,要求各成员单位密切关注形势发展,主动担当社会责任,密切配合、齐心协力,全力做好企业复工复产支持工作,与全辖内涉外企业携手同行,支持企业和合理资金需求,为辖区稳外资、稳外贸工作贡献力量。

 主动协调,为企业复产复工解决应急信贷支持

    驻马店市中心支局迅速通过全市银行外汇业务微信群,做好外汇业务政策解释,保障外汇政策绿色通道宣传到位;深入了解涉外企业复工生产情况、生产资金需求,有效推动银企合作,向复工复产企业提供应急信贷支持,确保企业早日复工生产。2月21日,建设银行驻马店分行向辖区重点药品生产出口企业天方药业有限公司紧急发放抗疫流资贷款3亿元,有效缓解企业复工复产资金需求。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河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0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