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2366987-X-2015-00019
  • 分       类:
    外汇综合管理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河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15-04-21
  • 名       称:
    信阳市中心支局召开外汇指定银行联席会议
  • 文       号:
信阳市中心支局召开外汇指定银行联席会议

        4月21日,信阳市中心支局组织召开了外汇指定银行联席会,六家市级外汇指定银行以及交通银行信阳分行行级领导及外汇业务部门负责人、外汇管理科全体同志参加会议。武勇副局长参加会议并讲话。
        武勇副局长全面传达贯彻了全省外汇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15年辖区外汇管理工作重点,并就如何做好2015年外汇管理工作提出四点要求:第一,提高认识,正确贯彻执行外汇管理政策,坚持守法合规经营底线,秉承与社会责任相适应的职业操守。各银行要发挥好外汇政策宣讲的窗口作用,针对社会公众的需求,广泛宣传外汇管理政策,普及外汇业务知识,宣传打击违法行为成效,引导市场主体合规经营;第二,完善内控制度建设,强化岗位职责,切实保证统计数据质量。建议各行建立业务办理标准化作业程序,不仅可以避免因个人主观因素造成理解上的偏差,还可以运用到人员培训中去,更好地适应岗位需求;第三,加大学习培训力度,增强风险识别能力,提升从业人员履职能力,确保“展业三原则”有效执行。各行应根据业务变化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操作规程和风险控制办法并纳入培训计划落实到位,提升从业人员的风险识别能力,切实将“展业原则”转化为“办事规则”,真正做到明确程序、规范操作,将外汇管理政策传导落实到操作环节,确保业务办理的合规、高效;第四,加强沟通协作,确保政策传导渠道的畅通,同时形成合力构建信息调研的联动机制。

        会议上,各行代表踊跃发言,纷纷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强化内部管理,提高人员素质,积极配合外汇局开展信息调研工作,共同为辖区外向型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河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0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