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021891-5-2020-00074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河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05-08
  • 名       称:
    国家外汇管理局河北省分局积极践行使命奋力实现外汇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
  • 文       号:
国家外汇管理局河北省分局积极践行使命奋力实现外汇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

近期,党中央、国务院及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就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新部署,提出了新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做好全省外汇管理服务工作,313日,国家外汇管理局河北省分局下发通知,就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全省外汇管理服务工作,从加强党的领导、强化跨境金融服务保障、围绕既定目标和任务推进各项工作、严格执行安全防护规定等方面作出安排部署,积极践行使命,奋力实现外汇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

加强党的领导,为做好外汇管理服务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扛起责任,主动担当作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靠前指挥,党员要冲锋在前、担当尽责,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树牢“实事求是、金融为民”理念,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外汇干部队伍工作本领和治理能力,做到摸实情、办实事、求实效。

强化跨境金融服务保障,全力支持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持续畅通外汇支持疫情防控“绿色通道”,确保疫情防控相关物资进口、外汇捐款、跨境融资、个人正常用汇等业务高效、便捷。搭建“汇银企”对接平台,聚焦辖内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面临的共性问题和突出困难,千方百计帮助有条件的企业尽快复工复产。便利境内机构跨境融资,缓解中小企业、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优化跨境电商、市场采购、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外汇管理,支持贸易新业态健康发展。鼓励银行创新外汇产品和服务,“线上办理”与“线下服务”有机结合,保障市场主体跨境结算、避险和融资等正常需求。指导银行按照“特事特办”原则,及时处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涉及的特殊用汇需求。

围绕年初既定目标和任务,扎实有序推进全年各项工作。推动河北自贸区外汇管理改革试点政策全面落地,大力支持雄安新区建设,持续优化2022年京张冬奥会配套外汇服务,支持辖内重点企业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积极申请开展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加快推进跨国公司跨境资金集中运营管理企业培育、备案工作,加大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推广力度,推进“数字外管”、“安全外管”建设,不断提升跨境贸易投资便利化水平。

严格执行安全防护规定,抓实抓细全省外汇局系统自身疫情防控。按照中央和上级行(局)统一部署,以及地方政府、本级行党委的具体安排,做好外汇战线干部职工的安全防护工作,尽可能减少人员聚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规定。

河北省外汇管理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上级行(局)的形势判断和工作部署上来,紧密结合辖区实际,一手抓支持疫情防控,一手抓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做到两手硬、两促进。在满足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科学调度,统筹安排,保质保量完成既定工作任务。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河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