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021891-5-2020-00011
  • 分       类:
    通知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河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01-13
  • 名       称:
    国家外汇管理局河北省分局关于印发《推进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外汇管理改革试点实施细则》的通知
  • 文       号:
国家外汇管理局河北省分局关于印发《推进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外汇管理改革试点实施细则》的通知

国家外汇管理局河北省各市中心支局、石家庄各县(市)支局,河北省各外汇指定银行

为支持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以下简称试验区)建设,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6个新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的通知》(国发〔201916号)等文件要求,经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准,现将《推进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外汇管理改革试点实施细则》(见附件)印发给你们,并就试验区外汇管理改革试点工作通知如下:

一、优化经常项目外汇收支审核,银行按照展业三原则自主办理经常项目购付汇、收结汇及划转等手续。

二、放宽货物贸易电子单证审核条件。

三、允许在试验区内实施资本项目外汇收入支付便利化业务。

四、允许试验区内企业可在所属分局辖内任一银行办理境内直接投资基本信息登记、变更与注销手续。

五、允许试验区内已确定选择“投注差”模式借用外债的企业,可调整为以跨境融资宏观审慎管理模式借用外债,一经调整不得变更。

六、放宽企业跨境融资签约币种、提款币种、偿还币种必须一致的要求,允许试验区内企业提款币种和偿还币种与签约币种不一致,但提款币种和偿还币种应保持一致。

、试验区企业开展跨国公司跨境资金集中运营管理业务,其中关于上年度本外币国际收支规模“超过1亿美元”的要求调整为“超过5000万美元”。

八、对于境外机构按照规定能够开展即期结售汇交易的,允许试验区内银行为其办理人民币与外汇衍生产品交易。

九、允许注册且营业场所均在试验区内的银行为境外机构办理其境内外汇账户结汇业务。

本通知自发布之日起实施。执行中如遇问题,请及时向国家外汇管理局河北省分局反馈。

特此通知。

 

附件:推进中国 (河北) 自由贸易试验区外汇管理改革试点实施细则

国家外汇管理局河北省分局

20191230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河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