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021891-5-2015-00115
  • 分       类:
    外汇检查与法律适用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河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15-06-16
  • 名       称:
    外汇知识问答:“非法买卖外汇”的处罚种类及幅度
  • 文       号:
外汇知识问答:“非法买卖外汇”的处罚种类及幅度

私自买卖外汇、变相买卖外汇、倒卖外汇或者介绍买卖外汇数额较大的,由外汇管理机关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处违规金额30%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处违规金额30%以上等值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追究刑事责任。

根据《国家外汇管理局综合司关于非法网络炒汇行为有关问题认定的批复》,境内个人从事外汇按金等外汇买卖交易,应当通过依法取得业务资格的境内金融机构办理。未依法取得行业监管部门批准或者备案同意,任何单位和个人一律不得擅自经营外汇按金交易。从事外汇按金交易的双方权益不受法律保护,组织和参与这种交易,属于非法经营外汇业务和私自买卖外汇行为。

另外,根据《关于审理骗购外汇、非法买卖外汇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法释【199820号)第三条规定,非法买卖外汇20万美元以上或者违法所得5万人民币以上的,根据《刑法》第二百二十五条定罪处罚。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河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