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817390-X-2024-00053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海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4-03-26
  • 名       称:
    外汇局海南省分局多举措强化博鳌外币兑换服务保障
  • 文       号:
外汇局海南省分局多举措强化博鳌外币兑换服务保障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优化支付服务提升支付便利性的工作部署,切实做好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期间境外来琼人员外币兑换服务保障,外汇局海南省分局督导辖区银行聚焦优化服务,多措并举提升外币兑换便利化水平。

外汇局海南省分局局领导多次带队对辖区银行外币兑换网点、外币代兑点等开展现场摸排走访,聚焦重大活动期间外币兑换需求,大力指导相关机构加强外币兑换服务能力建设,为博鳌亚洲论坛年会营造良好的外币兑换服务环境。一是切实提升服务覆盖面,实现琼海全辖30家对私银行网点均可办理外币兑换服务,统一在显著位置规范放置货币兑换标识。二是优化外币代兑点布局。在博鳌地区已有3个外币兑换网点的基础上,着重服务重点区域,新增包括博鳌机场超市在内的10家外币代兑点、1台自助兑换机,进一步提升服务保障能力。三是指导银行丰富外币现钞币种截至目前,博鳌地区银行兑换网点可提供25种外币兑换,外币代兑点可无障碍提供9种主流外币兑换。四是组织银行对从业人员、外币代兑点特别是博鳌涉外酒店的工作人员开展业务培训,全面提升服务水平,确保货币兑换全过程流畅快捷。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海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4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