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817390-X-2024-00017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人民银行海南省分行微信公众号
  • 发布日期:
    2024-01-19
  • 名       称:
    中国人民银行海南省分行召开2024年海南省银行业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会议
  • 文       号:
中国人民银行海南省分行召开2024年海南省银行业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会议

图片2.jpg

 

 1月17日,中国人民银行海南省分行召开2024年海南省银行业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会议,传达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中国人民银行暨全国外汇管理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全省金融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4年工作重点。中国人民银行海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方昕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3.jpg

图片3.jpg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省金融系统主动抓住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有利时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稳健的货币政策,全面加强金融资源配置力度支持经济重点领域,积极开展自贸港金融开放创新,金融高水平开放取得新突破,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切实提升金融管理服务质效,金融支持海南自贸港取得了新突破、新成效。

会议对当前经济金融形势进行了深刻分析,部署了2024年的工作重点。一是坚持灵活适度、精准有效,积极落实稳健货币政策,为自贸港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货币金融环境。二是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认真谋划做好自贸港金融五篇大文章。三是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原则,稳步扩大制度型开放,积极推进自贸港跨境金融实现高水平开放。四是坚持把防控风险作为金融工作的永恒主题,切实提高金融监管的有效性,守牢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五是坚持金融工作的人民性,建设一流营商环境,持续提升自贸港金融服务水平。六是坚持金融工作的政治性,积极配合国家机构改革工作,努力保障县域金融服务不松懈。

会议强调,202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封关运作的攻坚之年,做好全年的金融工作任务艰巨。全省金融系统要坚定信心、开拓进取,努力实现海南自贸港金融高质量发展各项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

中国人民银行海南省分行行级领导、各处室主要负责人,辖区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省内各地市分行、各县市支行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省内各地市分行、各县市支行行级领导、各科(股)室主要负责人,省内各地市分行、各县市支行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会。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海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4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