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817390-X-2021-00108
  • 分       类:
    经常项目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海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08-17
  • 名       称:
    境外承包工程第三国购买货物业务在海南自贸港落地
  • 文       号:
境外承包工程第三国购买货物业务在海南自贸港落地

为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优化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相关要素配置,国家外汇管理局海南省分局积极促进新型离岸国际贸易健康有序发展。

近日,辖内某公司通过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办理一笔付汇业务,向赞比亚供应商预付工程材料采购款,相关物资用于刚果(金)某工程项目,不经过我国境内。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对该公司开展了尽职调查,并对该笔业务相关单证进行了审核,较好地落实“了解客户”“了解业务”“尽职审查”的展业原则。

境外承包工程第三国购买货物业务的落地,丰富了海南自贸港新型离岸国际贸易业务类型,有利于我国企业“走出去”。海南省分局将继续提升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水平,便利市场主体合规办理外汇业务,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海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4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