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817390-X-2021-00044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海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03-24
  • 名       称:
    海南省分局举办国际碳排放权市场建设交流讲座
  • 文       号:
海南省分局举办国际碳排放权市场建设交流讲座

为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2021年重点任务之一的“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2030年碳排放达峰和2060年碳中和的目标,积极推动海南国际碳排放权交易,国家外汇管理局海南省分局积极响应,于2021年3月4日牵头省金融局、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召开国际碳排放权市场建设交流讲座,邀请湖北碳排放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大唐碳资产有限公司和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森林生态环境与保护研究所相关专家进行授课,人行海口中心支行、外汇局海南省分局、海南省地方金融局、海南省生态环境厅和各银行机构等共计45人参加交流讲座。

在交流过程中,专家分享了碳交易原理、全国碳市场进程、国内外碳交易产品、碳普惠和海洋碳汇森林碳汇的相关知识,同时,相关专家就与会代表提出的碳排放权与绿色金融的关系、碳排放权的系统交易风险点、如何实现2030年碳排放达峰和2060年碳中和目标等问题进行了解答和展望。

此次交流讲座,提升了与会人员对碳排放权、碳交易原理、风险识别和管理、碳金融碳普惠等知识的认知和理解,加深了各从业人员和管理人员对国内外碳交易产品的了解,对向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迈进具有前瞻性和指导性意义。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海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4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