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817390-X-2020-00128
  • 分       类:
    新闻报道  经常项目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海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06-24
  • 名       称:
    开展贸易收支便利化试点 进一步改善外汇营商环境
  • 文       号:
开展贸易收支便利化试点 进一步改善外汇营商环境

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进一步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根据《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进一步促进跨境贸易投资便利化的通知》(汇发〔2019〕28号)精神,海南省分局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开展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支持审慎合规的银行在为信用优良企业办理贸易收支时,实施更加便利的措施。

试点主要内容包括:一是优化贸易外汇收支单证审核。试点银行为试点企业办理货物贸易和服务贸易(不含初次收入、二次收入)外汇收支时,可按照“了解客户、了解业务、尽职审查”的展业原则办理。二是免于货物贸易特殊退汇业务登记手续。试点企业货物贸易超期限退汇及非原路退汇可直接在试点银行办理。三是简化进口报关核验。试点银行能确认试点企业贸易付汇业务真实合法的,可不办理进口报关电子信息核验手续。

下一步,海南省分局将稳步推进贸易收支便利化试点工作,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切实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实体经济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海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4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