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3634658-6-2023-00275
  • 分       类:
  • 来       源:
    黔南州分局
  • 发布日期:
    2023-10-13
  • 名       称:
    黔南州分局开展2023年“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
  • 文       号:
黔南州分局开展2023年“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

 2023年,黔南州分局紧扣“践行诚信兴商理念,护航健康外汇市场”主题,深入开展“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不断开拓辖区诚信兴商宣传工作新局面。

一是多方联动,加强沟通协作将宣传落到实处。联合公安、商务、金融机构开展特色宣传活动,采取印发宣传册、网点LED屏、现场宣讲以及客户群朋友圈宣传等多种宣传方式,参与银行50多个网点,宣传覆盖总人数5000余人次。

二是守正创新,制作宣传资料多渠道多方式开展宣讲。制作《自觉抵制高利诱惑 警惕非法金融陷阱》宣传折页,同时收集了7类12个典型案例汇编了《外汇违法案例警示》手册,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折页和宣传手册近600余份。根据本地非法炒汇真实案例编导的情景剧宣传片——《“华尔街”的“外汇”诱惑》,在宣传月期间获国家外汇管理局微信公众号采用,阅读量达1.2万人次。

三是积极宣传,引导市场主体树立汇率“风险中性理念”。联合黔南州商务局组织召开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服务推进会暨企业汇率避险业务培训会。辖内各银行、各县市商务主管部门、企业等共计132人参会。会议邀请外汇领域相关老师现场授课,并现场解答企业疑问,有效引导市场主体树立汇率“风险中性理念”。

四是深入走访,切实加大外汇政策法规和外汇业务宣传力度。分局主要负责人带队深入辖内外贸企业开展走访活动,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积极宣介近年来打击非法跨境金融活动案例,传导“交易越合规,汇兑越便利”政策导向,有针对性宣传外汇便利化政策,提升市场主体诚信经营水平。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贵州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5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