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3634658-6-2020-00130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贵州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09-29
  • 名       称:
    诚信守法用外汇 合规经营促发展 ——安顺市中心支局组织开展外汇知识宣传活动
  • 文       号:
诚信守法用外汇 合规经营促发展 ——安顺市中心支局组织开展外汇知识宣传活动

为深入贯彻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中国人民银行等4部门关于开展2020年“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的通知》,以扩大外汇知识宣传面为抓手,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维护外汇市场良好秩序,9月,安顺市中心支局组织开展外汇知识宣传活动,推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一、高度重视,统筹推进

安顺市中心支局高度重视“金融知识普及月”的各项工作,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了2020年“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安排部署会,对活动的开展进行了有序部署。要求各单位紧紧围绕“诚信守法用外汇 合规经营促发展”的主题,认真组织开展宣传活动,结合辖区实际,注重宣传实效,确保宣传工作既有覆盖面又有针对性。

二、组建队伍,扩大范围

安顺市中心支局、县域外汇联络办及涉外银行分别组建11个外拓小组,深入社区、校园、重点企业、大型商场、集市等开展集中宣传,同时强化运用银行柜台、大厅展架等日常宣传手段,创新运用新媒体新平台,扩大宣传覆盖面,让更多居民了解外汇知识,提升风险防范意识。

三、丰富内容,注重实效

按照“诚信守法用外汇 合规经营促发展”活动主题,大力宣传外汇便利化措施、个人外汇、国际收支申报基础知识,警惕地下钱庄、非法网络炒汇、非法跨境购房炒股等违法违规陷阱,并针对不同的用汇主体,灵活调整宣传形式和宣传内容,提升市民“诚信办汇、诚信用汇”意识,切实让公众树立合规合法的用汇观念。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贵州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5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