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3634658-6-2020-00115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贵州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08-19
  • 名       称:
    国家外汇管理局毕节市中心支局“三步走”加强学习《民法典》
  • 文       号:
国家外汇管理局毕节市中心支局“三步走”加强学习《民法典》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切实推动民法典实施,更好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精神,构建法治思维,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毕节市中心支局高度重视对《民法典》的学习,按照上级部门的安排,多次组织中心支局员工认真学习《民法典》、交流学习心得,引导员工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实践当中,通过“学”、“思”、“做”加强对《民法典》的学习。

第一步“学”。20207月至8月,总行、总局以及总局人事司共召开三场关于《民法典》实施的讲座,毕节市中心支局均积极组织全体员工参加,要求员工认真学习讲座内容并做好学习笔记。此外,要求员工自行安排时间学习《民法典》,并结合现行外汇管理相关法规政策的内容,着重学习投资性权利、物权担保、融资租赁、运输仓储等部分的内容,要求学习要有重点、有目标、有收获,并分阶段对员工学习成果进行检验。

第二步“思”。组织员工召开“《民法典》学习交流会”,一是了解每一位员工的学习进程,二是让员工互相交流学习成果、学习心得以及学习方法,三是对员工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集体讨论。要求员工在学习《民法典》的基础上,深入研究《民法典》实施对外汇执法工作的影响,梳理总结外汇管理法规政策可能与《民法典》冲突和不适应的内容,提高员工将《民法典》实施与外汇管理工作开展紧密相连的意识。

    第三步“做”。要求员工对照《民法典》认真进行自查,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严格遵守《民法典》,做到知法守法,依法使用公权力、保护私权利,树立良好的外汇工作人员形象。同时,鼓励员工积极开展《民法典》相关调研,将学习和研究成果转化为调研文章。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贵州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5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