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3634658-6-2020-00108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贵州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08-13
  • 名       称:
    打造本外币一体化“金融服务团队” 深入园区助力外贸企业发展
  • 文       号:
打造本外币一体化“金融服务团队” 深入园区助力外贸企业发展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决策部署,推动外汇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的各项任务,国家外汇管理局毕节市中心支局携手人行毕节中支货币信贷部门打造本外币一体化“金融服务团队”,深入七星关经开区开展本外币政策宣传及银企融资对接活动。

一是多方联动,主动对接。中心支局与人行毕节中支货币信贷部门认真统筹,组织辖内中、农、工、建、邮储5家外汇指定银行组成“金融服务团队”,在前期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调研的基础上,结合毕节市“两直达”金融支持企业名单,主动对接七星关经开区管委会,进一步确定实地专访企业。

二是多对一服务,统筹实策。近日,中心支局与人行毕节中支货币信贷部门带领“金融服务团队”实地走访七星关经开区贵州航盛时代科技有限公司、毕节市宏德贸易有限公司、贵州省京福服装有限公司等6家涉外企业,并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开展座谈,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当前国际形势下进出口贸易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企业融资需求等,向企业认真解读外汇管理服务实体经济的便利化措施,让企业充分了解政策红利,引导企业以跨境人民币进行国际贸易结算,规避汇率风险,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各外汇指定银行进行了境内外融资产品推介,并根据企业实际情况量身定做融资服务方案,促进企业持续发展。

通过组建本外币一体化“金融服务团队”,进一步加强了跨部门的沟通协作,形成信息共享和优势互补;落实金融为民理念,贴近市场主体制定一企一策,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了外向型企业对金融服务的获得感与满意度,切实助力稳企业保就业,支持外向型实体经济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贵州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5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