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3634658-6-2020-00104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贵州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08-10
  • 名       称:
    国际收支处党支部开展集中政治理论学习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主要内容
  • 文       号:
国际收支处党支部开展集中政治理论学习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主要内容

 近日,国际收支处党支部开展集中政治理论学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以下简称《三十讲》)主要内容,并联系外汇管理工作,重点对第十四讲《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进行了深入研讨。

《三十讲》以“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为核心内容,分三十个专题全面系统、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三十讲》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明确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以人民为中心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本立场,将全面深化改革进行到底,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我国高质量发展,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更加健全的制度体系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等。

其中,第十四讲《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从四个方面进行论述:一、全面开放的必要性。封闭必然落后,开放带来进步。40年改革开放实践证明,抓住机遇扩大改革开放是国家繁荣发展的必由之路。二、面临新形势。当前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国际经济合作和竞争格局加速演变,国际力量“东升西降”、“南升北降”态势更加明显。我国的国际地位大幅提高,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三、开放的基本内涵。开放的核心是解决发展内外联动问题,目标是提高对外开放质量、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重点是“六坚持”:坚持主动开放、双向开放、全面开放、公平开放、共赢开放、包容开放。四、全面开放的各项举措。主要包括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加强贸易强国建设,改善外商投资环境,优化区域开放布局,创新对外投资方式,促进贸易和投资自由便利化。

党员同志结合自身业务工作,对如何促进贵州对外开放提出了看法和意见,对对外开放涉及的外汇管理工作,如互联网平台、外汇收支形势和跨境资金流动双向监测分析、强化银行管理和业务真实性审核等问题进行了广泛讨论。

最后,会议主持人做总结陈述,强调党员要坚持理论学习,将《三十讲》内容结合到外汇管理工作中,要贯彻落实好当前习近平治国理政的各项部署,积极推动国家对外开放重大战略,为贵州涉外经济快速发展做出贡献。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贵州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5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