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3634658-6-2020-00091
  • 分       类: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0-07-15
  • 名       称:
    国家外汇管理局贵州省分局组织召开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试点工作推进会
  • 文       号:
国家外汇管理局贵州省分局组织召开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试点工作推进会

为更进一步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积极推动金融区块链技术在企业出口贸易融资的应用。7月14日,国家外汇管理局贵州省分局组织召开了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试点工作推进会,辖内13家外汇指定银行相关业务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工作会上,贵州省分局国际收支处负责人积极传达总局对金融区块链技术应用于外汇场景的重视,强调金融区块链具备提供贸易融资批量核验效率高、可信度强、能有效遏制重复融资等众多优势,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指导和安排。要求试点机构高度重视、大力推广;省分行加强指导、及时反馈;分局统筹协调、积极宣传。

分局业务人员从跨境金融区块链试点推进情况、应用服务场景、平台操作步骤三方面对参与试点银行进行培训。一是着力当前,详尽介绍了当前全国范围内跨境金融区块链试点工作推进的进度和效果;二是立足应用,从应用场景出发,分析跨境金融区块链应用于出口融资、企业跨境信用查询等场景的优势与必要;三是落地平台,从底层逻辑到详细操作,实景演练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从管理、申请到业务操作的全流程。

会后,分局就各银行机构试点推广意见进行征询和答疑,各参与试点银行相关负责人对跨境金融区块链应用表现出较高的积极性,截止目前已有13家银行,共18个银行网点提出试点申请。通过此次培训,提升了辖内试点银行对跨境金融区块链应用的了解和重视,对贵州省试点工作的开展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贵州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5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