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3634658-6-2020-00081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0-06-19
  • 名       称:
    省分局调研工作组赴安顺开展调研督导工作
  • 文       号:
省分局调研工作组赴安顺开展调研督导工作

6月11日,省分局调研督导工作组到安顺开展调研和督导工作,落实相关会议精神及外汇管理政策、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调研督导组首先就安顺市中心支局近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座谈,中心支局汇报了推动党建引领业务,落实总、分局会议精神,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2020年工作重点及当前开展工作面临的困难与挑战。

调研组肯定了安顺市中心支局对外汇管理工作的高度重视、服务实体经济取得的实效及创先争优意识,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坚定立场,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及总局、省分局的各项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维护外汇市场健康秩序。二是巩固成果,提升服务质量。巩固脱贫攻坚工作、疫情防控及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加强与政府各部门的协调合作,形成合力,因地施策,专门施策,解决主体实际困难。三是加强沟通,创新工作方法。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配合,加大精力投入,多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学习,积淀经验,开拓视野,用新角度、新思路看问题。四是筑牢基础,注重基层建设。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实时反馈涉汇主体的需求,有针对性地为实体经济提供服务。

随后,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贵州安大航空锻造有限责任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受疫情影响程度、面临的困难,并对企业提出的问题逐一解答,调研组强调,要加强调查研究,密切关注企业难点、痛点、堵点,加大金融对涉外企业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脱贫攻坚的支持力度,帮助企业平稳渡过难关,进一步将外汇便利化措施落到实处,提供优质满意的服务,增强用汇主体的获得感,提升服务满意度。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贵州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5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