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3634658-6-2020-00067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0-05-26
  • 名       称:
    毕节市中心支局赴威宁县开展农副产品进出口调研
  • 文       号:
毕节市中心支局赴威宁县开展农副产品进出口调研

2020年5月15日,毕节市中心支局赴威宁县开展农副产品进出口调研。

调研组先后实地走访了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香炉山茶园、贵州同心弘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贵州开心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主要农产品生产出口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当前农副产品进出口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及企业下一步发展规划后,鼓励企业在采取措施消除疫情影响复工复产的同时,积极拓展涉外业务,扩大出口,提升企业经营效益。

       


在实地调研走访企业后,调研组对威宁县外汇服务联络办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部门间工作职责,组织辖内金融机构及时与农副产品进出口企业对接,协调解决企业正常资金需求,提升外汇服务水平;二是要加强业务指导,县域联络办及金融机构要加强对进出口企业的业务指导,确保企业快捷、合规办理农副产品进出口业务;三是要积极推广非现金支付,在企业收购、销售等业务环节采取银行卡、云闪付等非现金支付手段,提升支付便利度的同时,加强风险防控;四是要强化宣传,县域联络办及金融机构外汇业务部门要采取发放宣传手册、实地走访、召开宣传培训会等多种形式开展外汇业务宣传工作,助力进出口贸易投资便利化。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贵州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5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