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3634658-6-2020-00051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0-05-07
  • 名       称:
    省分局调研工作组到铜仁支局开展工作督导和调研
  • 文       号:
省分局调研工作组到铜仁支局开展工作督导和调研

为贯彻落实总(分)局年初工作会议精神和各项外汇便利化政策执行情况,2020年4月29日,省分局调研工作组赴铜仁中心支局开展工作督导与调研。

调研组通过座谈听取了铜仁市中心支局近期的工作汇报,对铜仁市中心支局落实2020年总(分)局工作会议情况、总局便利化等政策执行情况进行了督促指导。通过查阅资料,对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工作的开展情况、“绿色通道”办理业务情况进行现场辅导,对外汇检查相关资料归档情况和外债融资等业务进行了检查。

为进一步了解疫情对涉外企业生产经营产生的影响、复工复产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对外汇管理政策需求和改进建议调研组一行还走访了江口贵茶茶业股份有限公司、贵州苗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和贵州省铜仁市万山区东奇电气有限公司3家涉外企业,听取了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疫情影响、货物出口、资金需求等方面情况,就企业提出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探讨。

针对铜仁市中心支局工作开展情况及在企业实地调研了解的情况,调研组提出以下几点工作要求:一是要继续做好外汇管理与服务,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二是要贯彻落实好各项便利化政策,以便利化措施助力企业发展,以此促进涉外经济发展。三是加大宏观审慎便利化融资政策宣传指导,鼓励企业和银行跨境融资,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四是加强外汇管理与风险防范,促进涉外主体合规经营,加强银企交流合作,助力外汇业务发展。

下一步,铜仁市中心支局将按照调研组要求,紧紧围绕省分局工作重心,努力探索外汇管理新思路,重点就企业因中美贸易摩擦和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等问题进行探索,通过提升外汇管理水平和优化营商服务环境,推动辖区涉外经济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贵州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5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