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3179129-3-2022-00209
  • 分       类:
  • 来       源:
    人民网-广西频道
  • 发布日期:
    2022-11-28
  • 名       称:
    广西跨境人民币十年结算总量达1.63万亿元
  • 文       号:
广西跨境人民币十年结算总量达1.63万亿元

11月25日,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获悉,广西跨境人民币十年结算总量达1.63万亿元。

过去十年,广西金融改革创新不断取得新突破。广西利用沿边沿海、毗邻东盟的区位优势,积极深化区域金融改革,先后创新开展沿边金融综合改革(2013年-2018年)和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建设(2018年以来)。广西金融系统以面向东盟的人民币跨境业务创新为主线,因地制宜开展了一系列突出地方特色、兼具领先度和影响力的改革举措。

广西跨境人民币10年结算总量达1.63万亿元,一直在9个边境省区、12个西部省区中排名第一;成功实施中马钦州产业园区金融创新试点政策,领先度处于全国前列,已复制推广到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全域;先后实施20余项外汇创新业务,广西跨境收支规模从2012年的300亿美元增长至600多亿美元,多项创新业务实现零的突破;每年成功举办中国—东盟金融合作与发展领袖论坛,连续三年发布全国首个区域性人民币国际化报告——《人民币东盟国家使用报告》。

(原载于人民网-广西频道,责编:朱晓玲、叶斌)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西壮族自治区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