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3179129-3-2020-00023
  • 分       类:
    其他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西壮族自治区
  • 发布日期:
    2020-02-05
  • 名       称:
    “抗击肺炎疫情 贡献金融力量”系列专题(一) ——工商银行广西分行快速响应需求 助力企业跨境采购医疗物资
  • 文       号:
“抗击肺炎疫情 贡献金融力量”系列专题(一) ——工商银行广西分行快速响应需求 助力企业跨境采购医疗物资

图片1.jpg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工作部署,全力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工商银行广西分行按照《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建立外汇绿色通道 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汇综发〔2020〕2号)要求,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机制,为企业跨境采购医疗物资开辟一条便捷的绿色通道,以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助力打赢这一场全民疫情防控战。

2020年1月28日晚,工商银行百色分行从当地外汇局和商务局获知,百色市某机关单位急需从香港购置一批口罩等医疗物资,时间紧急,能早一分钟把资金汇出,就能早点购入医疗物资。工商银行广西分行立即组建了由广西分行、百色分行国际部、公司部、运行管理部、业务处理中心等部门组成的应急金融服务小组。29日上午,工商银行百色分行立即开启财政资金拨付及购付汇“绿色通道”。针对该机关单位不在贸易收支名录、无外汇账户的情况,工商银行广西分行在工总行国际部、外汇局广西分局的支持和指导下,在基于真实合法的贸易背景基础上,特事特办,简化进口购付汇业务流程,先行为该机关单位办理了第一批26.73万美元进口防疫物资购付汇业务,实现资金及时到达供货商账户,争分夺秒加快物资配送,为广西百色政府抵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保驾护航。

在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面前,工商银行广西分行践行社会责任,履行大行担当,依托工行全球清算网络、跨境结算、融资等方面的优势,为企业跨境采购医疗物资提供便利高效的金融服务,为全国人民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贡献金融力量。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西壮族自治区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