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8116973-X-2022-00007
  • 分       类:
    新闻报道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1-07
  • 名       称:
    外汇局阳江市中心支局举办外汇和跨境人民币政策宣讲会
  • 文       号:
外汇局阳江市中心支局举办外汇和跨境人民币政策宣讲会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外汇政策宣传,凝聚合力把握机遇,推动金融惠企政策落地显效,外汇局阳江市中心支局联合人民银行阳江市中心支行、中国银行阳江分行举办“凝聚汇银企力量 赋能双循环格局”外汇和跨境人民币政策宣讲会,邀请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外汇局广东省分局、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专家解读相关政策。会议以“线上直播+线下宣讲”方式举行,阳江市20余家进出口企业、8家银行机构参加了现场会议,200余家进出口企业代表参加了线上直播。

会上,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和外汇局广东省分局专家分别就人民币跨境结算政策与优势、当前最新外汇便利化政策、外汇支持贸易新业态发展政策等内容进行了全方位宣传解读;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专家分析了人民币汇率走势,讲解了如何正确认识汇率风险中性理念和实现汇率风险管理,介绍了跨境金融服务方案。

阳江广播电视台、阳江日报等媒体对宣讲会进行了报道。与会企业代表纷纷点赞,认为本次宣讲形式灵活,宣讲内容贴近业务实际,具有很强的实操意义。接下来,外汇局阳江市中心支局将继续践行“金融为民”理念,进一步畅通汇银企三方沟通渠道,引导企业用好、用活现有外汇便利化政策和跨境人民币政策,充分享受政策红利,助推阳江涉外经济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