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8116973-X-2021-00229
  • 分       类:
    新闻报道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10-28
  • 名       称:
    外汇局东莞市中心支局实施“五彩”行动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
  • 文       号:
外汇局东莞市中心支局实施“五彩”行动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外汇局东莞市中心支局积极实施“五彩”行动,聚焦“学深悟透、赋能升级、改革利企、服务为民、综合治理”,学践结合抓实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履职成效。

——聚焦学深悟透,沐泽思想伟力“金色”光芒。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采取导学、讲学、督学、践学模式,创新开展系列学习教育活动,激发党员干部的历史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如组织拍摄《献礼建党百年》MV,员工齐声高唱《歌唱祖国》并高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组织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典直播,通过现场教学、集中学习研讨、展示员工感言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筑牢初心使命感。

——聚焦赋能升级,夯实履职尽责“蓝色”根基。以淬炼“政治三力”为主导,搭建岗位练兵、业务创新、课题研究、政策宣讲等平台,着力提高员工履职尽责能力,提升砥砺修炼、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创办“东莞外汇讲堂”,实行员工轮值主讲模式,定期开展涉及领域广、针对性强、形式多样化的讲学活动,推动员工全面发展、赋能成长。

——聚焦改革利企,彰显提质增效“橙色”之暖。一是广泛宣传外汇便利化政策,推动外汇改革红利落地见效。如,“走出去宣”,联合多部门举办政策宣讲会,向企业宣传汇率风险中性理念以及资本项目收入支付便利化等措施;“请过来教”,召开企业座谈会,积极回应企业提出的境外投资外汇登记、境外参与H股IPO认购等问题;“沉下去送”,联合银行机构走访企业送外汇政策上门,实施“一企一策”精准辅导解决企业业务难题。二是坚持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编制《常见问题解答》《操作指引》并广泛传播,实现“一册在手,业务能懂”“一键扫码,清晰可见”,便利市场主体办理外汇业务。推动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上线“出口信保保单融资”场景,破解融资真实性审核难、业务效率低等问题。三是坚持主动靠前优服务,做好专项业务政策的沟通引导。比如,会同建立东莞市外商投资股权投资类企业试点工作联合会商机制,主动为即将H股上市的企业解答境外上市所涉外汇登记、资金汇兑等业务疑问。

——聚焦服务为民,传承初心使命“红色”基因。践行“金融为民”理念,严格落实“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等要求,耐心做好窗口接待、电话接询、网络留言回应等工作,不断提升外汇服务质量,增强市场主体办理外汇业务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如积极联系、迅速跟进,为个体工商户办理个人账户接收跨境汇入货款业务,确保市场主体生产延续性。坚持事无巨细优服务,用心解民忧、纾民困,指导银行机构特事特办,为辖区居民解决个人病情严重急需境外保险公司寿险赔付金支持后续医药费用难题,满足个人“不常见、难判断、有困难”的用汇诉求。

——聚焦综合治理,构筑外汇领域“绿色”生态环境。坚持发展和安全两手抓,用法治的力量构建良好的外汇生态,力保外汇服务“零差评”。一方面,全面深化依法行政,严格落实外汇服务“好差评”制度,制作《行政执法廉政监督卡》,广泛接受社会监督举报,并定期对执法行为、行政许可、窗口服务等开展全方位内部监督。另一方面,加强现场与非现场核查,严厉打击各类外汇违法违规行为,努力让外汇管理生态绿意盎然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