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8116973-X-2020-00324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检查与法律适用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11-11
  • 名       称:
    外汇局广东省分局奏响“三重奏” 大力宣传“诚信兴商”
  • 文       号:
外汇局广东省分局奏响“三重奏” 大力宣传“诚信兴商”

近日,外汇局广东省分局奏响“三重奏”,组织全辖集中开展“诚信兴商”宣传活动,积极宣传外汇政策法规,揭示外汇违法违规行为风险和危害,引导公众依法合规办理外汇业务。

——搭建“云”平台,打好线上线下宣传组合拳。在配合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找准宣传工作新发力点,搭建线上平台,及时宣传外汇业务绿色通道及跨境贸易投融资便利化政策;坚持“线上+线下”双向宣传,在联合地方政府部门和银行机构举办的线下宣传活动中,创新采用网络同步直播方式,拓宽宣传阵地。

——用好“老搭档”,发挥银行队伍一线宣传优势。组织辖内银行在营业网点悬挂“诚信兴商”宣传标语横幅在液晶显示上滚动播放外汇政策法规宣传标语,向现场办理外汇业务的企业和个人派发宣传手册,通过网络平台不定期向市场主体推送外汇法规宣传公益信息,举办外汇政策知识线上竞答活动等,推动外汇宣传高效率、广覆盖、多样化。

——创新“趣方式”,打通群众宣传最后一公里。有序开展外汇政策“进车站、进社区、进广场、进校园”等常规户外宣传活动的同时,辖内不少分支机构创新推出趣味与科普相结合的形式:外汇局揭阳市中心支局借助当地“村村通广播”大喇叭播放平台,用“普通话+本土方言”双语形式录制警示语并循环播放,提醒广大市民警惕网络炒汇风险,保障资金安全;外汇局湛江市中心支局在开展法律知识进课堂活动时,通过播放《当哪吒遇上民法典》《小明的一生》等动画片,将法规知识形象化、生动化,完美契合小学生兴趣特点,宣传效果显著提高。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