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8116973-X-2020-00199
  • 分       类:
    新闻报道  资本项目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06-24
  • 名       称:
    外债便利化额度试点政策助力高新技术企业缓解融资难题
  • 文       号:
外债便利化额度试点政策助力高新技术企业缓解融资难题

为落实国务院《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国家外汇管理局自2020年5月起在粤港澳大湾区内地城市开展高新技术企业外债便利化额度试点,符合条件的中小高新技术企业可在不超过等值500万美元额度内自主借用外债。外汇局广东省分局发布了《外债便利化额度试点业务操作指引》(粤汇发〔2020〕15号文印发),通过微信公众号、宣讲会等形式大力开展政策宣传解读,提供在线外汇业务咨询服务,为市场主体释疑解惑。同时,联合银行机构筛选符合条件的高新技术企业,为有跨境融资意向的企业提供针对性外汇政策指导和服务。

试点开展以来,已有多家高新技术企业享受到便利化政策红利。如,广州某科技有限公司通过与境外关联公司签订500万美元贷款协议,成功融入借款期限为5年、借款利率为0.1%的低成本资金,用于日常经营周转,有效缓解资金缺口。惠州某电子智能控制研发企业通过试点政策与境外银行签订2000万元人民币的跨境融资合同,快速解决疫情期间订单锐减造成的资金短缺问题。江门某科技实业有限公司的净资产规模较小,试点政策出台前,可举借外债额度不能满足企业资金需求,试点政策出台后,该企业与境外母公司签订1000万元人民币的外债合同,借款利率低于境内银行贷款利率1.75个百分点,有效降低了融资成本。

下一步,外汇局广东省分局将继续推进粤港澳大湾区高新技术企业外债便利化额度试点,不断提高企业借用外债的灵活性和便利性,缓解高新技术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助推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