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8116973-X-2020-00072
  • 分       类:
    新闻报道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03-06
  • 名       称:
    外汇局东莞市中心支局多管齐下畅通外汇服务渠道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 文       号:
外汇局东莞市中心支局多管齐下畅通外汇服务渠道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为有效落实外汇服务便利化举措,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外汇局东莞市中心支局进一步简化业务流程,快速制定业务指南,充分发挥“互联网+政务服务”优势,积极推行市场主体“不出门”办理外汇业务,确保疫情防控期间高质高效外汇服务不间断”。

——快速制定业务办理指南,宣传“全覆盖”。外汇局东莞市中心支局迅速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贸易外汇收支企业名录登记变更注销、资本项目业务、银行办理国际收支业务、出具外国企业驻华代表机构外汇信息注销证明、出具无违规证明等多项业务办理指南,发布在“东莞外汇业务”(http://whyw.dg.gov.cn/)供社会公众点击查看,还通过电子邮件、电话和微信群等方式广泛推送,鼓励企业通过电子邮箱发送电子扫描资料或邮政快递申请材料方式办理业务。

——免费邮政快递送达外汇业务办理凭证,企业“零跑腿”。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近期需向其境外母公司借入外债资金,用于维持疫情防控期间公司日常运转及保障后续经营生产需要,外汇局东莞市中心支局主动了解企业业务需求,加快业务办理进程,并提供免费邮政快递服务,尽量避免企业到现场办理,降低病毒交叉感染的风险。

——通过网上政务辅助功能办理名录登记,节约“脚底成本”智能设备有限公司需要办理名录登记业务,但企业地点距离较远,在外汇局东莞市中心支局的指导下,该企业就近的银行网点提交了申请资料。银行受理后,通过广东对外贸易单证公示平台将相关信息和资料传输到外汇局外汇局东莞市中心支局立即为企业办理了名录登记业务,为节约了“脚底成本”,也降低了办事人员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往返外汇局所面临的交叉感染风险。

——通过政务服务网上办理系统办理外债登记,业务“线上办”某食品公司来电反映其维持日常营运周转急需向境外母公司借款,但担忧经办人员现场办理业务途中可能感染病毒,外汇局东莞市中心支局了解情况后立即开通疫情期间外汇政策绿色通道,指导企业登陆国家外汇管理局政务服务网上办理系统注册用户和上传外债登记资料,在业务办结通过平台向企业出具了相关登记凭证及时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