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389771-8-2024-0027
  • 分       类: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甘肃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4-01-30
  • 名       称:
    人民银行甘肃省分行召开2024年全省人民银行工作会议暨外汇管理工作会议
  • 文       号:
人民银行甘肃省分行召开2024年全省人民银行工作会议暨外汇管理工作会议

119日,人民银行甘肃省分行召开2024年全省人民银行工作会议暨外汇管理工作会议,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落实2024年人民银行工作会议暨全国外汇管理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4年工作。

人民银行甘肃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黄富作2024年全省人民银行工作报告,党委委员、副行长、外汇管理局甘肃省分局副局长冯宗敬作2024年全省外汇管理工作报告。省分行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内各市(州)分行主要负责同志、外汇局各市(州)分局负责同志,各市(州)分行办公室主任、外汇管理科科长,省分行机关科长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2023年,全省外汇系统紧扣金融外汇服务高质量发展主题,一体推进“强监管、防风险”与“优服务、促发展”各方面工作,着力提升金融外汇服务质效,有效防范跨境资金流动风险,助推甘肃更高水平开放和发展。一是金融外汇促发展质效持续增强。二是企业汇率避险服务拓面增效。三是外汇监管更加精准有效。四是打击非法跨境金融活动取得积极成效。五是金融外汇支持抗震救灾有温度、有效度。六是调研信息成果丰硕。七是基础工作扎实有力。八是党建引领业务功效加力提升。

会议要求,2024年,全省外汇系统要围绕全国外汇管理工作会议和全省人民银行工作会议既定要求,统筹做好外汇管理与服务工作,促进跨境贸易和投融资便利化,加强“宏观审慎+微观监管”两位一体管理,着力构建良好外汇市场秩序,以高水平外汇管理服务助力甘肃涉外经济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一是全面落实外汇领域改革和开放举措,促进跨境贸易和投融资便利化。二是不断提高金融外汇服务水平,服务甘肃涉外经济发展。三是进一步巩固拓展各方面工作合力,深化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服务。四是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系统观念,完善跨境资金流动监测预警和响应机制。五是坚决守牢外汇业务合规底线,整肃外汇市场秩序。六是全面夯实高效履职基础,加强内部组织管理。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甘肃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