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389771-8-2023-0203
  • 分       类: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天水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23-11-27
  • 名       称:
    天水市分局:开展“六学联动”助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 文       号:
天水市分局:开展“六学联动”助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天水市分局注重理论学习,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建立“六学联动”机制,推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一是以上率下9月以来,党支部召开3次理论学习党员大会,开展2次讲党课活动,举办1期读书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分局领导以上率下开展理论学习,坚持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带头学习、带头落实、带头推进。

二是全面系统全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著作选读》等书籍,制定支部每月学习计划表、党员个人学习计划表,将理论学习学在平常、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确保党员学习内容无遗漏、无死角,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推动党的理论精神不断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三是深入研讨举办理论学习讨论会,全体党员原原本本、逐字逐句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坚持研讨学习,组织党员结合自身理论知识学习情况,谈体会谈认识,同时根据各自岗位实际,围绕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企业汇率风险服务等重点工作进行交流,检验学习成效、发现整改问题、巩固学习成果。

四是丰富载体“学”。运用“学习强国”等平台,及时在“党员微信群”中推送理论知识。运用红色文化资源,以实践教学的方式,激励党员赓续红色血脉。10月,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赴天水工业博物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警示教育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以案释纪、以案释法,用身边事教育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进一步提升主题教育学习成效。

五是支部督促“学”。围绕市分行党委提出的“三个坚持”学习要求,采取谈心谈话、查阅笔记、现场提问等形式,全面检视学习成果,引导全体党员查漏补缺,进一步明确学习方向。目前,已组织5次党建知识测试和6快问快答活动,检验党员学习成效。

六是知行合一天水市分局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便利化政策、汇率风险等重点难点问题制定调研方案,统筹安排,共深入基层开展调研10次,形成调研成果6篇。对调研中发现的好方法好对策,及时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推动形成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做好调研“后半篇”。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甘肃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